杀楚

【强欣】难嗅1

1.除了增加安欣嗅觉异于常人的设定以外,不会再有其他新增的设定。以及本文具体走向以原剧为基,加以部分修改,细节部分则糅合小说和电视剧。

2.因为本人文笔有限,所以后续可能会有些偏离人物设定,安欣孟钰,高启强陈书婷的戏份大概不会删除,高启盛单箭头高启强设定,李响和安欣之间是过命的战友,如介意请自行退出,谢谢合作。加*的皆来自小说,为直接应用或化用。

1.

安欣在警队里一直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。而这特殊的原因虽然在更多的时候是指他身后的两座”大山“,但也有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存在——他拥有异于常人的嗅觉。

这意味着在任何需要勘测侦察的场合下,安欣都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存在。也因为这个,安长林常常说安欣是一块天生做刑警的好料子。每到这时,安欣总会谦虚又有些腼腆的低下头,手不自然地挠着后脑勺,哪怕他的嘴角是高高的扬起的。

而这次,在他听见孟德海远远的喊声之前,他早就嗅到了空气中漂浮的古怪气息。那种气息夹杂着尸体腐烂的味道,混合着某种绝望的气息像是一张大网,铺天盖地地袭来,网住了安欣略微有些瘦削的身体。安欣僵直着身体,脑袋晕乎乎的,像是走在钢索上一样。

李响见安欣一动不动,晓得这次味道可能太冲了点,于是他抬手拉住安欣的胳膊,有些焦急地唤道:”安欣,你先去一旁歇着,我先代你去。”

安欣模模糊糊的应了一声,勉强撑住了警车的前盖上,朝李响挥挥手,示意自己好多了。

李响见状也不做多言,只是临走时又担忧的看了安欣一眼,这才急匆匆地向孟德海的方向跑去。

“报告孟局,安欣有些不舒服。我和他一组,您有什么指示?是李响。”*

孟德海细细打量李响,然后向张彪说道:“给他穿上衣服。”*

”李响心中一喜,应了一声,随即到岸边穿上防护服,走下河。

孟德海望着安欣的方向,只依稀看见安欣双手撑着车前盖,眉头一拧,便将视线再次转向了河里。只见李响他们已经抬着装好的尸体缓慢的向岸边移来,连忙招呼人下去接手。

等李响上来以后,又将自己的衣服披到了他身上,打断了李响推辞的话,沉声道:“你叫李响?我记住你了,好好干。”*

李响喜上眉梢,激动地回答:“是!”

孟德海走到安欣身边,看着已经能站直的安欣,声音有些恼怒:“刚才叫你你没听见?”*

安欣无辜地眨眨眼,刚想开口,孟德海就抬步离开了,留着安欣一个人在原地瘪嘴。张彪见状,幸灾乐祸道:“怎么,太子挨说了?”

安欣瞪了他一眼,“闭上你的嘴!这么大的味道,你也能吃得下去?!”

张彪又往嘴里塞了一口泡面,得意地说:“那也比某人强,在现场一点忙也帮不上!”

安欣抬手就要打,又想起什么似的收了回去,只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扭头去找李响了。

张彪见安欣不理他,也不再自找没趣,拿着自己的泡面离开了。

这边,李响正因被局长记住乐着呢,走了一路嘴角就没下来过,被安欣见到时,他手上还攥着大衣的领子,笑得仿佛天上掉馅饼一样,安欣觉得他这个队友傻乎乎的。

“我载你一程吧,一起回局里去。”安欣跳到李响面前,说道。

李响被猛地一下,往后退了一步,等稳住之后才回答:“别了吧,脏。”

“跟我扭捏什么,我们可是搭档啊。”安欣说着就要去扯李响的胳膊,却又惊觉自己现在的确不太合适,于是转身从口袋里掏出纸,往鼻孔里一个塞了一个,然后转身,笑着说:“现在没事了,走呗!”

李响拗不过安欣这个倔性子,也就跟着上了车。

在路上,李响还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,歉意地说:“真是不好意思啊,弄脏了你的车。”

安欣倒是不怎么在意,因担心车里味道太过浓郁,李响建议开窗,此时安欣在风中依稀辨别出李响的话,无所谓似的摆摆手,“这有什么,我们是搭档啊,我不帮你,谁帮你?”*

李响闻言笑了,然后凑近了几分,温声道:“你现在怎么样了?局长有没有说你啊?”

安欣打趣道:“李响同志,你现在问是不是太迟了?我们可是已经走了半路了。”

李响晓得这是玩笑,不在意的笑了两声,俩人的关系逐渐没有之前那么生硬了。

安欣接着说:“唉,这有什么,习惯就好了。”

李响不知道安欣回答的是那个问题,只当他一下回答了两个。

便又问,“我这样可能不太好,但是你考虑过解决这个问题吗?”

安欣看向后视镜,看见了李响有些犹疑却担忧的眼神,沉思了一下回答:“这有什么,我的天性嘛,再说,我这人不求上进,也就不想管了。”

李响闻言,眼神有些灰暗,声音也不似前面那般熟络,“是啊,你不像我们。有靠山。”*

李响话音刚落,安欣的眉头就皱作一团,知道就算是他也对他的出身有偏见,也不想再说什么,一时之间,平静的静默在小小的车厢内蔓延开来。

直到到达目的地,两人再未多说什么,当然,除了再见。

2.

清晨的阳光洒在京海市局上,安欣瘪着嘴闷闷不乐地站在安长林面前。偌大的训练室,只有他们两个人,安长林沉默着,神色不是很好。

“昨天,孟局叫你,你怎么不下去?”

安长林是军人出身,对安欣这个养子不能说是没有好脸色,只能说是他习惯了冷硬的生活,对谁几乎都是这个表情,直到现在,安长林身上都自带一股军人的威严气概,谁见了都要怵他三分。

可安欣是谁?自小在他身边长大,他自己又淘气的不行,安长林这副样子早见了不知道多少回了。闻言也只是打着哈哈,颇有一股撒娇的意味在。

“我那不是身体上的毛病嘛,没听见。”

安长林知道他在说什么,也不怜惜,声音又冷了几分,眼神像鹰爪似的直直冲进安欣略有些心虚的眼睛里。

“别找借口,当初是你自己非要来刑警队的。现在就因为这个小毛病,耽误了多少事了?!我有没有让你找办法解决?”

安欣脚蹭着地板,哼唧道:“有。”

“那你办法找哪里去了?”

“可是您跟孟叔当初找了多少医生,最后不都没有办法解决嘛。”

安长林闻言,起身看着安欣,“好,既然这样,安欣——”

安欣一立正,“到!”

“——你可以打报告调离公安局了。”

安欣一愣,“什,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不用再当警察了,也不配当警察。”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一个警察,最基本的素质,就是对党、对国家对事业要忠诚,你呢?满嘴谎话!”

安欣头一偏,然后生气地回头,“也不是满嘴谎话吧,我就说了一句。”

安长林面色不变,“勿以恶小而为之,勿以善小而不为。一个人,谎话说多了,就要用一百个慌去圆,到最后,就连自己也分不清了。”到此他话音顿了顿,看着眼前倔强的安欣,像是看到了他已故的战友,终是缓和了几分语气,“我知道你的状况,大家都知道。可是,你要是不解决这个小毛病带来的问题,那这就不是你能夸耀的天赋,而会变成你的累赘,知道吗?"

安欣还是生着气,觉得自己委屈,眼睛里闪着光。安长林不禁感慨了一句,果然还是小孩子啊。

“两个选择,写检讨,向你孟叔道歉;另外一个选择,打报告,滚蛋。”

安欣倔强的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,等安长林离开后才用袖子抹了眼泪。*

3.

市局局长办公室里,孟德海看着窗外,也不管正在道歉的安欣。

“我知道了,您是为了让我学本事,不让这成为我的累赘。”

“还有呢?”孟德海转身问。

“啊?”安欣一愣,听见孟德海又问了一次,才支支吾吾的回答:“您还有安叔是为我好。”

孟德海盯着安心,“没觉得是我们为了让你表现?”

安欣嘴唇动了动,还是没把心里的话说出口。孟德海也知道安欣是什么样子,走到了办公桌前,拿起桌面上的报告,“得了,在我面前装什么?你心里想的什么我跟你安叔知道的一清二楚。这份报告我就没看,写的还挺多,但没一句实话。”

安欣抬眼看了他一眼,又迅速地转过视线。

“你跟我们是什么关系,遇到这种事情你不出头谁出头?再加上你的特性你的能力,难道你要去二线呆着?”

安欣连忙摇头,然后回答:“我会想办法解决的。”

孟德海点点头,“行了,你回去吧。"

安欣如蒙大赦,急忙溜走了。

孟德海将报告往桌上一扔,失笑道:”这小兔崽子······“*

4.

”死者的致命伤是颈椎骨折造成的脊髓损伤导致了呼吸停止……“

一大早安欣他们就前几天找到的尸体进行探讨研究,安欣一边翻看着手中的资料,一边听着李响他们做的汇报。

“……从被害者的伤口切口看,凶手有丰富的外科手术经验,因为死者的双肾都被摘除了,而且很有可能是在活着的时候被摘除的。”*

安欣一愣,看向屏幕,“跟器官交易有关?”

曹闯点点头:“很可能涉及有组织的器官盗卖。但从过往侦破的案例来看,器官买卖都是图财,不会杀人。这种杀活人取器官的从未发生过。为防止凶手是个流窜团伙,我们已经向周边各市、县公安机关发出通告,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类似案件,所以也不能排除其他作案动机。经讨论决定,市局成立‘2.1’专案组,由安副局长挂帅,具体工作我来负责指挥,必须尽快侦破。”*

曹闯说完示意李响继续。

“……经推测,死者生前经受过剧烈的殴打。我怀疑,这尸体之前就放在下水道,因为这几天下暴雨,就被冲到了排水渠。同时,经过雨水浸泡,尸体上的痕迹难以验证,能提取的信息很少,也没办法推断最初的抛尸地点。”

曹闯点点头,“死者身份?”

“死者身份查实。姓名黄翠翠,年龄二十八周岁,是个失足女,专在旧厂街一带活动,扫黄大队抓过她,有记录。”

“还有吗?”

曹闯环顾四周,周围的人都低下了头,试图避开他的视线。

安欣这时候说,“死者生前的关系比较杂嘛,再说了,这是春节期间,群访的话难度可能比较大。”

曹闯沉思,又听李响坚定地说:“但是我们不怕艰险,一定会把群访工作做到位!”

安欣抬眼看向李响,鼻翼动了动,嗅着空气中弥漫的气味,瘪着嘴,眼角垂了下去。

这人还真是,有生气啊……

安欣默默地想。

“好,既然这样,那这件事就交给你们两个负责了。大伙都有啊,春节期间就别休息了……”

安欣愣在原地,想反驳,张了张嘴,又闭上了。

就当锻炼了,就是到时候得多带点卫生纸了……

5.

旧厂街到处都是叫卖的小摊小贩,烟火气十足。

安欣跟着李响到了一个还算是宽阔的地方,然后扯了扯自己的衣服,闻了闻,不高兴的皱起了眉。

各种各样的味道堆积的他的衣服上,钻进他的鼻孔,渗进他的大脑,这次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洗净。

就在这时,他闻到了一种独特的味道。像是不经意间蹭上去的,若有似无,却偏勾人得紧。

李响见他停下了脚步,知道是因为这里的味道过于冗杂,于是低声问:“你还好吗?”

安欣点点头,“还可以,早点结束,我们早点离开吧。”

李响赞同得点点头,确认安欣无大碍之后,跟着房东抬步走了。

安欣心思却留在了那一丝气味上,闻着像是某种腥味,再仔细一闻却又污浊的要命,等放弃以后,却像是挽留安欣似的,味道兀的变得柔软。

安欣回过神来,看李响已走得有段距离了,连忙跟了上去。心里想着下次来这里要找到这是什么才行。


fin.

一些作者的碎碎念。按照原剧情的话,老高跟欣欣碰面实在是有点远,失误了。所以稍微加了一点强欣的暗示,也就打上tag了。另外,二刷狂飙的我确定,李响对安欣有一种偏见,但是这个偏见更多的是自己自卑(不是贬义,我也爱响子),而且在局里风言风语肯定听了不少,但是后面安欣救了他,所以他很懊悔,也决定要把安欣当兄弟。所以,响子,你好好呜呜呜。嘛,不出意外的话,强欣第二章见面,大年夜!请期待哦!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10)

杀楚

主火影,锤基,德哈斯卡曼德兄弟,亚梅,神夏,鼬佐

© 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