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楚

一点if

芦焱身着一袭破旧的长袍,一双被单眼皮压着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在教堂顶上俯瞰下面的时光。时光光着膀子,左脚踩在房顶边,一只手支在架起的那条腿上,勾着唇,百无聊赖地俯视着在下边集合的人群。

“你们这些人是谁,大家都心知肚明,我给你们个机会,识相的就自己站出来,留下一只耳朵,一条手臂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,否则——”时光拖长了音调,仰着脖子,活动了下肩膀,用枪随意一指,朗声道:“——我就当你们是要跟我们作对了。”说到最后,时光又将身子向前倾了几分,“你觉得呢,何思齐?何先生!”

芦焱顶着“何思齐”的名头早已过了许多年,闻声仰头,扯着嘴角,眼里是破衣破衫也掩不住的恣意昂扬,大有一副“你能奈我何”的意味在。只听他说:“现在两棵树是你做主,我就是一个破教书的。”

“一个破教书的,大老远,靠着两条腿从一棵树走到了两棵树?”逆着光,芦焱看不真切时光脸上的表情,朦胧中,只觉得他笑了,“你当我是傻瓜吗?”

芦焱笑着摇头,“这世上有些事,总是有人能做到的,哪怕你再怎么不相信。”

时光在日光下举起了枪,枪像是在指着芦焱,又像是随意一指,只听一声响,子弹擦着芦焱的衣袖击中了他身后的人。

“为了你那个白日梦,值得吗?”

“如果我连白日梦都不能做的话,那我这活着还有什么意思?”芦焱说着像是逗笑了自己一样,笑着低下头。

时光越看芦焱越觉得不对,可是又确实找不出什么确凿的证据,只好收拾了几个自以为很聪明的傻瓜,就让人群散了,又独独地留下了芦焱一人,晃悠着走到他面前,枪口支在芦焱的下巴上,凑近,说话时呼出的空气都能扑到他的脸上:

“何思齐,你就老实交待了吧,你到底什么身份?”

“我有什么身份?我不知道,我就是一个破教书的,非要加个前缀的话,那就是一个喜欢做梦的、仕途失意的、爱做梦的一个破教书的。”

“你是不是,不到黄河心不死啊?”时光又将枪向上顶了几分,咬牙切齿道。

“这你就错了,我是黄河到了心也不会死。”

时光看着芦焱的眼睛,像是要从中寻出几分害怕的意味来,只是可惜毫无所获。时光见过不怕死的,可是以往那些不怕死的都有着自己的梦,有着自己的信仰,可眼前这个人好像什么都没有,他为什么不怕死?他为什么急着来送死?

“你是假种子吗?”

芦焱答:“我是什么重要吗?反正你都要杀我的。”

“不,你说错了。我不会杀你。”时光放下了手里的枪,细细地打量着面前消瘦却坚韧的男人,露出了兴奋的表情,像是“我不仅不会杀你,我还要把你放到身边,亲自保护你,直到查明你的真实身份。”

“我都说了,我没有什么身份的,我就是一个一穷二白的教书匠。你留着我也没什么用的……”

“谁说没用的?”时光挥挥手,招来门闩,指着芦焱道:“以后,他就在这里教书,学生就让他们自愿报名,不强求。”

说完,像是征求意见似的,看向芦焱,“何先生,何老师,这样可以吗?”

芦焱:“可以,当然可以。我求之不得,多谢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7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杀楚

主火影,锤基,德哈斯卡曼德兄弟,亚梅,神夏,鼬佐

© 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