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楚

难嗅3

本章因时间关系有点短,望勿介意。下一章更新高启强视角的番外。

summer:有一天你发现你的嗅觉特别灵敏,你闻到了周围腥味,酸味,腐烂味。水是臭的,空气也是臭的。你再也闻不到一丝香味。

1.

“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哇。”

话音刚落,李响不由得“啧”了一声,拧着眉把安欣拉出审讯室。安欣晃悠着身子,听着李响向里面警告道:“你坐好了啊,别动啊!”

安欣心知自己这件事做得可能不符合规定,但是他觉得这样做是对的、是正确的。

“我说你要干嘛啊?在这么你就犯错误了,你不怕我还怕呢!”

李响很激动,这也算是他第一次这么对安欣说话。但安欣也知道他没有真正的生气,至少目前萦绕在他鼻尖的只有青松苍劲的味道,以及——血腥与鱼腥杂糅的味道。想到这里,他的眼神又往审讯室里飘去了。李响见状,连忙扯了扯他的袖子,警告到:“你干嘛呢?再这样下去我们会受到处罚的知道吗?”

安欣回过神,瞪着眼睛,“你没听到吗?他刚才一直都在讲,是那个人推了他,电视砸碎了,他才回手跟人打的……怎么能是他先动的手呢?”

李响深吸一口气,争论道:“这事他说肯定他有理……那他还说了,我不小心碰了电视一下,那他就下去了呢?”

安欣没说话,撇过头,晃了晃,明晃晃的“我不赞同,但你比我大,你说了算就算了”的样子。

“这最多是个寻衅滋事,咱把口供录好了,然后移交派出所,咱任务就完成了……”李响一边说着,一边观察着安欣的样子,知道他心里还是不乐意,也就不再多说,把他推到一边,“行了行了,这件事我一个人就行了。你先去喝喝水……”

安欣还想抗争一下,“我,我先跟……”说着,手还指着审讯室。

“你还什么啊,我还能对他用刑不成?你快去,喝喝水,冷静冷静!”

安欣无奈的被推着向一边走去,然后他听见李响的声音自审讯室里传来:“老实点!”不由地叹了一口气。

安欣靠着墙,鼻翼翕动,感受着那股腥味越来越重,压在他的身上,像是要把他压垮。安欣嘴巴动了动,还是没有转身走回去。只是又贴近了冰冷的墙壁几分,试图消除体内的烦躁。

2.

腐臭味他已经闻得够久的了。

安欣不是从出生那刻就拥有这么灵敏的嗅觉的,毕竟现实不是小说,哪来的那么多金手指?但是他也确确实实的拥有着这样一个让人艳羡的天赋,尽管他本人常常对这个天赋深恶痛绝。

这个天赋最初降临在他身上的时候,是他的十三岁那年,也就是他父母去世的时候。

那时候他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玩玩具,是什么玩具他早就记不清了。只是记得,早上的时候他还跟爸爸通过电话,说是他们很快就回来了。回来辅导他的功课。

他是什么回答也早就忘了,只是记得他当时立马把作业抛掷脑后,玩起了在地上散落的玩具,也许在期待着父母一起为他辅导功课吧。总之,他那天直等到下午,直等到安叔把熟睡的他从地毯上抱起来,直等到比他小几岁的孟钰哭着跑进他家抱住了他,他也没能等到他的父母回家。

“安叔,你要和我爸一起辅导我功课么?”

安长林年轻的时候也是凶神恶煞的样子,更别说安欣本来也不是个安分的人,自小就在安长林手里吃了不少苦头,一想到可能要由他跟自己的爸爸一起辅导,他就浑身哆嗦。可是年少的安欣疑惑地看着安长林,壮着胆子问:“安叔,你眼睛流汗了吗?”

安长林原本眼里含着泪水,此时被小安欣一问,再也忍不住,抱着小安欣沉默的流着泪。

“安叔,你别哭。你这样,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……”

小安欣用稚嫩的小手,无措地拍着安长林,“你这样,等我爸回来了,肯定是要揍我的哇!”

安长林还没说什么,安欣就听见一道惊天动地的声音炸响。一向乖巧,立志要做淑女的孟钰几乎算是撞开了他家的门。

小姑娘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就往他身上凑,安欣还没嫌弃的往后退,就听见孟钰说:“安欣,你要好好的!你一定要好好的哇!”

安欣揉着小姑娘的头,连声道:“我当然会好好的啦。”

于是,等孟德海及崔姨赶到时,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。安长林托着安欣,安欣被孟钰紧紧的抱在怀里,而孟钰哭得惊天动地。二人见状连忙拉开孟钰,崔姨上前查看安欣的状况。

安欣喘了几口气,才回答自己没什么事,就是孟钰是怎么了?

“安欣,你是个坚强的孩子……”孟德海蹲下身,抓住安欣的肩膀,沉声道:“所以,你听孟叔说……”

孟德海皱着眉,含着泪,像是不忍。

“你的父母……不在了。”

回忆戛然而止,他听见有人告诉他说门岗有人找,道了声谢,就跑下楼去了。

一边跑一边想,那时候他昏过去了,再醒来,他就莫名其妙的能闻见很多人闻不到的气味。腥味、酸味、腐臭味……一切的一切,所有的所有。他再也闻不到香味了,唯一觉得略微舒坦些的就是孟钰身上有些甜腻的花香。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9)

杀楚

主火影,锤基,德哈斯卡曼德兄弟,亚梅,神夏,鼬佐

© 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